城市切换:东莞  |  容桂  |  深圳  |  高明  |  南海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机构介绍
机构介绍

一、机构简介

   佛山市高明区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下面简称“高明鹏星)成立于2013年4月,是由高明本土人士仇敏儿作为法人代表登记注册的首家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社(民间非营利组织)。七年来,高明鹏星从专注于妇女儿童服务,逐渐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的社工机构,服务范围包括婚姻家庭、社区矫正、社区戒毒与社区康复、涉罪未成年人、党建品牌建设、企业职工、社会救助(低保核查)、长者服务等多个领域。高明鹏星从成立至今已运营超过1000万的项目,是现时高明区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本土社工机构。

 

二、机构服务

一、政府购买服务:

党建服务

坚持党建引领与专业相结合的理念,扎根村居社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联合共建单位共同探讨贴近社区民生的社会治理模式,展示出接地气的党建服务魅力。

 

司法服务

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和特点制订个性化的矫正方案和帮教服务,挖掘潜在优势和能力,加以强化并让其主动地自发地发生改变,减少偏差行为重新发生的可能性,回归社会。其中,司法服务包含有涉罪未成年人服务,通过运用专业社工知识对涉罪未判未成年人开展社会调查、心理评估、帮教考察等社工服务。

 

社区戒毒康复服务

以专业社会工作手法,通过个人、家庭、社区(社会)三个层面的介入的服务模式,建立“公安+司法+社区+社工+义工”多方合作机制,为辖区在册吸毒人员及其家人提供个别化的服务,提升吸毒者的改变动机,降低复吸率,协助其建立平衡而健康的生活模式。

 

社会救助服务

从收集信息、核查、审批、落实等各个流程协助低保家庭完成低保申请,确保低保核查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加强低保家庭规范管理,提升低保家庭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长者服务

针对长者家庭所面临的养老、医疗、心理等方面的问题,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手法,建立社会支持网络。帮助弱势家庭建立、巩固或提升应对生活的能力,促进家庭的健康发展。

 

企业服务

始终坚持以“尊重、专业、成长、坚持”价值观,为职工提供困难帮扶、职业素质提升、心理咨询,文娱活动等,满足职工基本需求的同时,为企业文化、员工稳定、园区融合发挥重要力量。

 

、收费性服务:

1,个案咨询及跟进服务:帮助个人或家庭减低压力、疏导情绪、提升应对困难能力,协助解决情感或生活问题,重建或巩固家庭功能

2,心理咨询服务:为心理适应方面出现问题并企求解决问题的服务对象提供心理援助。

3,教育培训服务:为有需要的个人或团队开展不同主题的教育培训,如志愿者培训、团队能力建设、社工治疗手法运用等。

4,其他类型服务:节庆活动、大型晚会、社区宣传活动、寒暑假夏令营、亲子互动、外出拓展、社区调研、教育文化研学活动等。

 

三、机构宗旨

通过优秀及具爱心的专业团队,向有需要的个人、家庭和单位、社区提供高质量的社工服务,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探索社会工作服务及民间专业社工机构的运作模式,为高明乃至全国社会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

 

四、机构理念

以人为本,发展自主潜能;开拓进取,创新本土社工。

 

五、机构目标

打造优秀的专业团队,开拓广阔的服务领域,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创建知名的服务品牌。

 

东莞鹏星
邮箱:d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69-22820037
邮编:523082
容桂鹏星
邮箱:ronggui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7-29212307
邮编:528300
深圳鹏星
邮箱: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5-26470873
邮编:518110

高明鹏星
邮箱:gmpengxingxzb@163.com

电话/传真:0757-88689882

邮编:528500

南海鹏星
邮箱:nhpengxing@163.com
电话/传真:0757-85439883
邮编:528300

© 2014 鹏星社工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59714号    技术支持:腾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