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东莞  |  容桂  |  深圳  |  高明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鹏星社工“幸福东莞 社工同行——岭南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

       3月20日,“幸福东莞 社工同行——岭南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我机构总干事赵凡仪、副总干事罗睿杰带领机构宣传资讯部,长富、单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妇女创新天——莞草编织生计”项目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副局长杜江发表了致辞,提出东莞社会工作发展五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并在全国获得各项荣誉;同时亦指出希望全市及各镇街、各社工机构努力做好自身规范、扎实开展服务。随后,《坚持走下去——东莞社工思享录》进行了发布,我机构吴显连同工撰写的《社工功用切勿过度营销》、《社工宣传,要抓住核心卖点》、《“失足女性”的社工介入方式》,陈晓玲同工撰写的《帮做清洁工的单身母亲维权》,冯木凤同工撰写的《请对年轻社工多一些包容》,曹洋同工撰写的《用真心走近农民工》,刘玲同工撰写的《义工资源应该“有偿”》等共七篇文章收录其中,成为数量最多的机构。接着,对东莞市首届“最美社工”评选活动进行了揭晓,我机构高级主任、见习督导袁美芝成功当选为五名“最美社工”之一。最后是服务技能展示,我机构驻沙田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带来的“妇女创新天——莞草纺织生计”项目展示获得了全场的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同时在图书馆广场开展了“岭南社工宣传周”户外集中宣传活动,鹏星机构总部、高埗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大朗镇长富综合服务中心、石碣镇单屋综合服务中心、“妇女创新天”莞草编织生计项目参与了本次户外展示,现场摊位通过摆放各式各样串珠饰品、莞草成品等进行义卖,吸引了众多市民眼球;同工们则在现场进行细心介绍,当得知所有成品均由康就服务中心残疾人会员及沙田妇女亲手制作的,凭借自己双手自力更生时,得到市民们的踊跃支持、慷慨解囊,其中市民张伯伯高兴地说道:“做善事不讨价”,直接拍下两件价值300元的黄色金龙和水晶狗狗。

       现场也有群众前来咨询志愿者服务相关信息,其中李先生跟社工讲述自己最近因工作原因调至南城居住,从小到大就一直热衷参与志愿公益事业,认为利用自己业余时间为别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让生活变得更充实。当得知鹏星机构设有志愿者服务中心时,他马上主动咨询社工志愿者的报名方式,并希望自己能尽早成为志愿者的一份子。
通过一个个普通而不普通的人物,让我们清楚地看到温暖的能量正在东莞这片土地逐渐传递开来。

       除此之外,另一个重点则是鹏星社工吉祥物“鹏鹏”和“星星”于本次集中宣传日首次亮相。鹏星社工吉祥物由一男一女组成,既体现对男女平等的尊重,也寄托了东莞社工和谐发展的美好寓意,加上她们可爱的外表,众多途经路人纷纷驻足与其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为本次岭南社工宣传周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东莞鹏星
邮箱:d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69-22820037
邮编:523082
容桂鹏星
邮箱:ronggui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7-29212307/0757-22904517
邮编:528300
深圳鹏星
邮箱: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5-26470873
邮编:518110
高明鹏星
邮箱:gaomin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57-88823303
邮编:523082

© 2014 鹏星社工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59714号    技术支持:腾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