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东莞  |  容桂  |  深圳  |  高明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东莞鹏星社工吴懿艳荣获“广东省社工之星”称号

       经过广东省各地级市社工协会或民政部门推荐,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特邀的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专家人才库成员、地市社协代表、第三届优秀社工获得者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委及大众评审讨论投票审定,“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工系列”评选结果,我机构东莞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吴懿艳同工荣获“广东省社工之星”称号。
       2013年10月中,吴懿艳从东泰白玉兰调岗至万江白玉兰,身上肩负着筹建万江白玉兰新的中心、建立站点新的团队、制定新的服务方向的任务,承载着机构及服务单位的“殷切”期望,此外,还承担着沙田白玉兰的督导工作及“万常沙”团队的管理工作。决定接受调岗的那刻,她没有伟大的使命感,也没有强烈的雄心,只是觉得,团队需要她。此后的每一天,吴懿艳过的基本都是紧张刺激高强度高压力而又温暖友爱的日子。
       吴懿艳带领一个已发展服务两年但因为人员流动及中心扩建而面临重组的中心,恰逢年末制定年度计划及中心搬迁新址的好“时机”,吴懿艳连适应的时间都没有,便透过中心“硕果仅存”的一位老同工以最快的速度了解服务点的基本状况,包括过往的服务经验、服务对象的特征、中心的资源网络,甚至社区的基本情况等等,同时,也在脑海里快速地整理以往从事家庭服务的经验。对她来说,将过往的一套结合新中心的特点“嫁接”到这里绝非难事,但由于她身兼主任及督导的身份,在此过程中,除了考虑“事务的完成”——完成新中心的筹建、完成新一年的服务计划、建立新的团队以尽快开展服务,还需要考虑“同工的成长”——同工的能力如何?同工的优势可以如何发挥?如何借此机会构建一个具凝聚力的团队?于是,原本做事情习惯“手起刀落”的她,学会耐着性子,在快节奏中尝试放慢脚步,与同工同行,甚至在非紧急的状态下走在同工的后面,给予同工尝试及承担的机会。这件事情说起来简单,操作起来却是异常艰难,有时候难免为了“效率”而质疑“成长”的必要性,有时候她也会思考两者之间的“度”究竟在哪里。工作量激增,机构、服务单位及服务对象对服务的高期望,各种“神出鬼没”永远“临时性”的行政工作,加之偶尔的突发状况,她整个人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紧张刺激高强度高压力的状态中。
       感恩,在吴懿艳的背后有一个温暖友爱的团队,他们不怕辛苦,与她一起接受挑战,拥有高度的敬业精神,愿意为了优质的服务而孜孜不倦地探索;他们乐观正向,在遭遇现实的残酷后,仍能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守专业的信念;他们宽容友爱,体恤同工之间的需要,对她也是极大的理解与宽容,在她忙于一个服务点的筹建时,另外两个服务点的同工极能理解,默默地给予她支持。所以,尽管她处于紧张刺激高强度高压力的状态下,但过的日子却是温暖友爱的。
       经过一年的努力,吴懿艳发现当初缺乏自信的同工现在已能独当一面了,他们不必计较付出了多少,因为那已经被服务对象满足的微笑覆盖了,也被同工成熟的蜕变覆盖了,更被团队温暖友爱的氛围覆盖了。2015,他们必定走得更加淡定从容。

东莞鹏星
邮箱:d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69-22820037
邮编:523082
容桂鹏星
邮箱:ronggui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7-29212307/0757-22904517
邮编:528300
深圳鹏星
邮箱: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5-26470873
邮编:518110
高明鹏星
邮箱:gaomin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57-88823303
邮编:523082

© 2014 鹏星社工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59714号    技术支持:腾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