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东莞  |  容桂  |  深圳  |  高明  |  南海
首页 / 信息披露 / 年度工作计划
佛山市南海区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2021年年度计划
2021/7/11 9:36:18

佛山市南海区鹏星社会工作服务至成立以来,借助兄弟机构的发展和管理经验,致力于为政府和社会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旨在促进社会工作的的本土化、加快社会服务的发展和社会福利水平的提升,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南海鹏星现有服务站点27个,分布于南海区丹灶、大沥、里水,桂城四个镇街以及禅城区张槎街道,服务领域涵盖青少年服务、妇女及家庭服务、长者服务、志愿者服务、督导与培训服务及基层党建服务。进入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南海鹏星将迎来成立5周年,意味着这是拼搏奋斗的一年,是不忘初心、励志笃行的一年。展望2021年度,即将启动南海鹏星五周年发展的列车:

一、核心价值线:南海鹏星秉承各地鹏星的发展理念,“关爱、务实、创新、进取”为核心文化。以日日捐的形式,汇聚同事爱心成立了工会,每季度开展大小团建,融汇组织的关爱。今年,机构将在周年活动策划中,加入“初心”及“坚韧”两大核心主题,将继续联动多方资源,提升同事们的专业成长及对行业的进一步认可。

二、发展历程线:“南海鹏星”的成立,是“鹏星社工”品牌对外发展规划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是一系列内外资源的优化和整合的体现。机构在发展中不断提升承接社会公共服务的能力,获得了政府多种类型的项目,服务领域涵盖家庭服务、社区服务、党建服务、青少年服务、志愿者服务及社会组织培育服务等。目前南海鹏星现有服务站点27个,在南海区四个镇街(丹灶、桂城、大沥、里水)及禅城区张槎街道承接服务。踏进2021年,机构将继续与合作方加强沟通和联系,完善恒常走访机制,切实做到社工提供的服务符合社区和服务对象的需求,拓展社区项目,争取本年度新增6个项目。

三、五周年初心务实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五周年,南海鹏星将邀请优质跨界嘉宾,进行相关分享;以“初心·进取·务实·坚韧”四个主题,在各站点进行服务设计并开展;亮起每一盏“五年鹏星人”的灯,照亮更多人的初心。今年,将加强通过案例、服务、课程等分享,提炼及展示南海鹏星的优质服务。

四、五周年坚韧进取线:南海鹏星将筛选国内社会治理的优质项目,组织资深同事进行参访学习。进取,一向是鹏星社工的主旋律。机构将邀请行业内相关专家对管理层进行培训,梳理未来五年战略规划;与困难地区(如广东河源、广东茂名、广西百色)联系,进行公益活动

五、组织发展线:南海鹏星由东莞鹏星作为支持性机构,由拥有全国省市各级社会工作荣誉的、经验丰富的资深社会工作者负责机构运营与管理,并广泛接纳其他优秀的社会工作相关从业人员充实南海鹏星人员架构、注入新鲜血液。五年里,南海鹏星探索组建专业的督导团、高管团队;相继成立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在规范组织管理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稳健。服务上,南海鹏星将会着力把党委、政府的方针和政策融入社会工作中,推动社工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局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鹏星社工的新面貌,新担当

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主管部门,镇公共服务办,合作方,员工,服务对象,发挥南海鹏星的优势,推进社会服务更上一层楼。

 

                                                                 佛山市南海区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

                                 2021年1月5日

东莞鹏星
邮箱:d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69-22820037
邮编:523082
容桂鹏星
邮箱:ronggui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7-29212307
邮编:528300
深圳鹏星
邮箱: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5-26470873
邮编:518110
高明鹏星
邮箱:gaomin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57-88823303
邮编:523082
南海鹏星
邮箱:nhpengxing@163.com
电话/传真:0757-85439883
邮编:528216

© 2014 鹏星社工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59714号    技术支持:腾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