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东莞  |  容桂  |  深圳  |  高明  |  南海
首页 / 信息披露 / 年度工作报告
2017年度工作报告
2018/1/15 10:04:26

佛山市南海区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工作报告

 

    佛山市南海区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成立于2016年3月24日,是专业从事社会工作及相关的咨询、培训、宣传和交流活动,承接政府机关、团体委托的各类社工项目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自成立以来,在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的主管与指导、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与支持下,我机构各方面工作日趋完善,形成了规范的管理体系。  

2017年是我机构成立的第二年,我们秉承各地鹏星的发展理念以家庭服务为品牌,同时机构在发展中不断提升承接社会公共服务的能力,获得了政府多种类型的岗位及项目,现有服务站点7个,分布于丹灶、桂城、大沥、里水,服务领域涵盖青少年服务、妇女及家庭服务、长者服务、党建服务、志愿者服务及社会组织培育服务等。南海鹏星借助兄弟机构的发展与管理经验,致力于为政府和社会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旨在促进社会工作的本土化、加快社会服务的发展和社会福利水平的提升,联合南海区民政局、镇社工委等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我们本着“关爱·务实·创新·进取”的核心文化,通过机构行政管理层和全体同工的共同奋斗,机构工作方向明确,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并积极寻找新的突破。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

1、严格按照佛山市南海区委区政府文件发放社工薪酬,并积极参与各项目的服务开展工作。

2、根据国家财政部门的税收政策向辖区地方税务局缴纳核定的应交税费,包括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

3、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法规及依据佛山市南海区社会保障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实行标准,为本年度在职职工购买了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积极配合辖区社保分局及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做好年度工资申报工作。

(二)工作成效

不忘初心,携手共进。有了良好的运作基础,机构以愿景、使命、价值观为引领,不忘社工工作的专业操守,社工们运用社工的方法,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一同为“家·南海”助力。机构透过主题团建活动、工作统一服装、固定物资的购买、行政管理等,保障了初生机构的良好运作。

探索了社工手法介入党建工作的模式。目前,鹏星承接了桂城街道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党群共融,协同共治”——沙滘社区直联项目、“一党员一志愿”—东联社区党建、“红星闪耀”党员培训服务项目。直接服务方面,糅合了社工的服务价值、技巧与方法,始终以“党建引领,以家为本”为原则。间接服务方面,积极做好资源对接,链接多方资源、与购买方、使用方及各村居做好沟通;适时做好微信推送及资料存档,总结经验。党建项目数占机构承接总项目数近一半,众党建项目获得了服务对象及购买方的一致好评。

提高了社工服务的服务质素及成效。大沥、丹灶、桂城、里水服务点中,有接受第三方评估的项目,均在“良好”以上。大沥岐丰社区服务项目、里水镇社区青少年成长发展服务项目分数则接近“优秀”。里水镇“红星闪耀”党员培训服务项目在末期则拿到了“优秀”等级。这些分数及等级,都彰显着鹏星社工的优质服务,在不到一年内,在区民政局的支持、购买方/合作方的配合下,服务质素及成效得到了大大的认可。

(三)存在问题

其一,承接的项目中,大多服务年限为1年,若服务出现间歇期,在安排工作及经费使用上则存在挑战。其二,机构永葆优质服务的活力,需要不断培育及维系社工。

(四)总结

南海鹏星在区民政局、镇社工委、各购买方、各需求方的共同支持下,在这1年里,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优质的服务,积累了南海区社会工作在党建服务、家庭服务、青少年服务、社会组织培育等领域的实务经验,让我们共创南海区更优质的社会服务。

 

 

佛山市南海区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

2018年1月15日

东莞鹏星
邮箱:d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69-22820037
邮编:523082
容桂鹏星
邮箱:ronggui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7-29212307
邮编:528300
深圳鹏星
邮箱: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5-26470873
邮编:518110
高明鹏星
邮箱:gaomin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57-88823303
邮编:523082
南海鹏星
邮箱:nhpengxing@163.com
电话/传真:0757-85439883
邮编:528216

© 2014 鹏星社工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59714号    技术支持:腾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