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东莞  |  容桂  |  深圳  |  高明  |  南海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星·动态】丹灶沙滘站点|沙滘社区:童心巧手迎中秋,红歌欢唱贺国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中之重。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指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需要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通过充分挖掘重大纪念日、重大历史事件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或纪念活动和群众性主题教育。

 

 

我们的节日•中秋|沙滘社区童心巧手迎中秋,红歌欢唱贺国庆主题活动

在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9月26日上午,沙滘社区党总支部、沙滘社区联合南海鹏星驻点社工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沙滘社区童心巧手迎中秋,红歌欢唱贺国庆主题活动。活动于沙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开展,活动围绕“童心巧手迎中秋”“红歌欢唱贺国庆”两个主题开展,共吸引社区内家长、青少年共70多人参与。


主题一:童心巧迎中秋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涵育功能,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沙滘社区利用传统节日的契机,结合社区特色开展富有价值内涵的民俗文化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感悟中华文化、增进了社区居民的家国情怀。

       “童心巧手迎中秋”主题通过“描绘家好月圆庆中秋”“中秋灯笼DIY”2个环节进行。

描绘家好月圆庆中秋:此环节,组织青少年用绘画的形式描绘“团圆庆中秋”的场景,并向现场参加者进行展示。

宝仪同学分享:我在画中描绘的是我在中秋节晚上拿着灯笼在社区里赏月的场景,八月十五的月亮特别圆。

 

中秋灯笼DIY

▲此环节,组织参加者根据自己的创意制作中秋灯笼,于中秋节当晚与社区邻里共同赏月。

者根据自己的创意制作中秋灯笼,于中秋节当晚与社区邻里共同赏月。


主题二:红歌欢唱贺国庆

      为庆祝建国71周年,沙滘社区通过组织社区活动的形式,以青少年为切入点,带领家庭参与歌唱祖国、致敬祖国、祝福祖国的行动,激发了社区居民的爱国热情、凝聚了社区居民的力量,传播了社区正能量。

      “红歌欢唱贺国庆”主题通过“描绘我和我的祖国”、“我为祖国送祝福”以及“红歌欢唱”3个环节进行。

描绘我和我的祖国

▲此环节,组织青少年根据游戏分类好的国庆节元素,加上自己的创作,描绘我和我的祖国。

浩朗同学分享:我在画中描绘的是国庆节天安门阅兵仪式的场景,图中包含天安门、升国旗、和平鸽、战斗机、坦克等元素。

 

我为祖国送祝福

▲此环节,组织青少年观看“开国大典”视频后,组织青少年为祖国送祝福。

梓灏同学:我爱祖国,祝祖国生日快乐。希望我们永远平安幸福快乐❤

红歌欢唱

▲此环节,组织青少年和家长合唱歌曲《歌唱祖国》,用歌声传达对祖国的祝福和敬意。

 

 

“浓情中秋”沙滘村爱心基金中秋探访活动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月25日下午,沙滘社区党总支部、沙滘村爱心基金开展了“浓情中秋”沙滘村爱心基金中秋探访活动。探访活动分成6个小组,共走访慰问了80岁以上长者及参战优抚对象共56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

 

      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居民家中,送上了社区和沙滘村爱心基金的关心关怀。工作人员们关切地询问了高龄老人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和健康情况,向老人表达祝福,祝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沙滘村爱心基金介绍

       沙滘村爱心基金由会长何永基等几位热心人士发起,设立基金会的初衷以及目标是通过开展敬老助老爱老、奖学、助学、济困等服务,在社区内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激励沙滘莘莘学子奋发图强,传播社区正能量氛围。

沙滘村爱心基金从筹备、成立到顺畅运作,一直以来得到众多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八年来,热心人士发挥着他们自身的影响力、号召力,贡献自身力量,建言、献策、出谋、力行,处处留下他们的爱心足迹。

 

东莞鹏星
邮箱:d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69-22820037
邮编:523082
容桂鹏星
邮箱:ronggui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7-29212307
邮编:528300
深圳鹏星
邮箱: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5-26470873
邮编:518110
高明鹏星
邮箱:gaomin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57-88823303
邮编:523082
南海鹏星
邮箱:nhpengxing@163.com
电话/传真:0757-85439883
邮编:528216

© 2014 鹏星社工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59714号    技术支持:腾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