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东莞  |  容桂  |  深圳  |  高明  |  南海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星·回顾】里水甘蕉站点|孝伴中秋,情满国庆,让美好的“爱”遍布甘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推动甘蕉社区“美好家庭养成计划”在全社区实施,9月26日上午,甘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孝伴中秋,情满国庆”节日主题活动在居委会二楼大会议室开展,共吸引了社区约60人参加。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国庆节、中秋节即将到来,这天来参加活动的各位家长和小朋友都热情高涨,齐来提前庆祝“双节”的到来。

part1:热身游戏

活动伊始,热身游戏“水果派拍乐”在社工周姑娘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开展,每户家庭提前抽到自己水果派,听到姑娘口令便开始拍拍乐,活动场上引来一阵热闹的“苹果派,苹果派,苹果拍完橘子拍……”,各位家长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通过游戏,搭建了家庭间的互动交流平台,营造了一家亲的社区氛围。

part2:人月两团圆

“水果拍”完,“人月两团圆”的环节同样精彩,每户家庭合力运送中秋“月亮”,并完成中国地图的板块拼接,在活动中,家长引导小朋友们学习中秋节日文化,并认识我们的祖国,了解中国的领土。在互动过程中,家长和小朋友都学会了爱惜家人,拥护祖国,传承文化。

part3:齐贺中秋

游戏环节结束,周姑娘请大家分享中秋节日常吃的水果,小朋友们不约而同地说出香蕉、葡萄、桃子……好吧!知道大家想吃水果,那我们就来一起制作水果粘土!

大家都准备就绪了!社工为每小组派发粘土材料,并鼓励家长和小朋友之间相互帮助,增加大家的互动。大家制作期间有说有笑,做水果的同时也用月饼模具印出中秋月饼,大家都表示做的水果、月饼很精致,很好看。通过此环节的开展,增加了各家庭成员对中秋节日的认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part4:赞颂祖国

接下来,迎来了各位家长小朋友最期待的画灯笼环节,每户家庭一个彩色灯笼,在灯笼上根据自己的想法画上主题图画,有人画五星红旗、天安门广场;有人画中秋月饼、兔子;有人画美丽的甘蕉社区……家长小朋友们相互配合,共同绘画,在灯笼上表达自己深深的“爱”之情:对社区的爱,对中秋节日的爱,对中华文化的爱,对祖国的爱……让美好的“爱”尽显在灯笼上~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本场节日活动中,美好家庭计划中的“爱”主题为之实现,参加者们学会了爱惜家人、爱护社区、爱拥我们伟大的祖国,同时也为庆祝祖国成立71周年及中秋传统节日唱出了自己真挚的情感。

 

本场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为参加者们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传承了优秀的中秋传统文化,提高了参加者们的家庭美德,促进了美好家庭养成计划在社区展开,构建了和谐、文明、幸福的甘蕉!

东莞鹏星
邮箱:d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69-22820037
邮编:523082
容桂鹏星
邮箱:ronggui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7-29212307
邮编:528300
深圳鹏星
邮箱: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5-26470873
邮编:518110
高明鹏星
邮箱:gaomin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57-88823303
邮编:523082
南海鹏星
邮箱:nhpengxing@163.com
电话/传真:0757-85439883
邮编:528216

© 2014 鹏星社工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59714号    技术支持:腾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