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东莞  |  容桂  |  深圳  |  高明  |  南海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星·动态】里水岗联站点|“践初心,迎国庆”岗联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讨论会

岗联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讨论会

 

开新局·人居环境整治

为深入贯彻落实里水镇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自三清理工作开展以来,岗联村持续开展清理行动。而整治后不久往往又出现乱堆放等现象,得不到持久的环境维护。为此岗联村党委在928日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在岗联村委会议室开展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美好宜居的人居环境讨论会。

 

 

讨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讨论会岗联村两委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等13名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各位参会成员各抒己见,气氛异常活跃。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 集思广益 ☆

观点一:党员骨干先做好榜样

观点二:设置岗位周期性巡查

 

其中,大家在讨论村内环境情况的时候,一致认为加强村民的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识前提是需要党员骨干先做好榜样,然后带到其他党员,再让党员带动周边群众从而实现人人爱护环境,岗联美丽乡村。

☆ 怎么样才算好环境? ☆

大家一心想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但是怎么样才算好的人居环境呢?


未来岗联村将借鉴四小园建设模式,提高村容的整体美观性,休闲性,还能做到实用性。村民宅基地我们可以动员种菜、种蔬果,这样村民不仅可以享受绿色环境,还可以收获粮食,一举两得。而村集体的用地,则以建设小公园、小花园为主,不会大拆大建,讲究物尽其用,也达到环境美化的目的。

☆ 践行初心·努力实干 ☆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党员骨干们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了新的想法和计划,接下来他们将撸起袖子把会议中得出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学习金句

本次讨论会议上还摘选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9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内容进行学习,以提高党员服务群众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半年活动回顾

过去的大半年,在岗联村党委带领下,党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到村居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到目前为止我们共开展28场党建活动。服务群众约1530人次,户联系入户探访103户次。

每一片小小的花瓣组成成一朵美丽的花,每一件小小的事情汇聚成一幅美好。通过我们的努力和付出,让岗联村形成党群共融,和谐共治的景象,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努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早日实现岗联美丽乡村。

 

图文来源:里水镇岗联村 微信公众号

 

东莞鹏星
邮箱:d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69-22820037
邮编:523082
容桂鹏星
邮箱:ronggui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7-29212307
邮编:528300
深圳鹏星
邮箱: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5-26470873
邮编:518110
高明鹏星
邮箱:gaomin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57-88823303
邮编:523082
南海鹏星
邮箱:nhpengxing@163.com
电话/传真:0757-85439883
邮编:528216

© 2014 鹏星社工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59714号    技术支持:腾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