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东莞  |  容桂  |  深圳  |  高明  |  南海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星·动态】禅城张槎站点|咦,听说她们做的月饼可以媲美佛山宾馆的哦...........

桂花飘香,佳节如至,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张槎同心圆项目联合义工点心师在张槎家综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巧手制月饼,浓情贺中秋”计生特殊家庭中秋制作月饼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吸引了17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参与,听说他们这次做出来的月饼可以媲美佛山宾馆的哦,这么厉害?赶紧看看先。

 

【准备阶段】

义工点心师兰姐她们早早就到了活动场地,然后开始动手将制作月饼的馅料准备好,据兰姐介绍,本次制作月饼的馅料非常丰富,主要包括椰丝,杏仁,花生,陈皮等等,义工们有的切陈皮,有的和馅料,大家分工合作,很快一大盘馅料就弄好了。

 

【齐做月饼,共话中秋】

义工点心师兰姐现场传授了月饼的制作方法,称重、揉面团、包馅、放模具按压成型……参与者分成两大组,并开始亲自动手做了起来,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虽然有的老友记是第一次做,但做的“有模有样”,大家一边做一边分享自己小时候过中秋的趣事,熙叔分享自己小时候都没月饼吃,后来有的吃,那些月饼很硬,俗称“揼死狗”,很难吃,虽然如此,但当时也很快乐。现场老友记们一边做月饼,一边聊家常,场面热闹而温馨。伴随着满室的月饼飘香,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月饼新鲜出炉了。     

             

老友记们品尝着自己做的月饼心里很满足,纷纷表示这味道比佛山宾馆做的月饼还好吃,并为义工点心师兰姐和其他成员点赞,感谢她们的带领,才能做出这么色香味俱全的月饼。老友记陈姨是第一次参加社工活动,她是户籍在张槎的外省人,在参加活动之前还担心大家排斥她,犹豫参不参加,没想到活动这么温馨,这么有趣,大家对自己都很友好。

 “巧手制月饼,浓情贺中秋”活动在一片乐融融的气氛中结束了,活动不仅让老友记感受到传统节日中秋的氛围,还促进了老友记相互认识,增进了彼此情谊。

 

【与你共品月饼】

 

玲珑小酥,宛如圆月;外酥里润,咸甜有味;以饼念情,甜咸韵有相思味道,以节怀乡,酥软偷藏缱绻心;仲秋节把爱带回家;仲秋节把爱带回家。

 

 

 

图文来源:张槎卫计同心圆项目 微信公众号

东莞鹏星
邮箱:d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69-22820037
邮编:523082
容桂鹏星
邮箱:ronggui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7-29212307
邮编:528300
深圳鹏星
邮箱: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5-26470873
邮编:518110
高明鹏星
邮箱:gaomin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57-88823303
邮编:523082
南海鹏星
邮箱:nhpengxing@163.com
电话/传真:0757-85439883
邮编:528216

© 2014 鹏星社工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59714号    技术支持:腾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