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东莞  |  容桂  |  深圳  |  高明  |  南海
首页 / 项目工作 / 服务动态 / 家庭服务
家庭服务简介
家庭服务分别针对儿童、妇女和家庭开展不同类型的服务。以安全教育类活动,巾帼志愿者培训,妇女增能服务为主;其次,还有为特殊妇女群体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如单亲妈妈服务项目,两癌妇女服务项目,专业的个案跟进,让社工成为了妇女之友。
【党群服务·杨和】不一“young”的问茶——杨和党群茶文化研学实践活动
2022/5/31 20:49:39

以党建为引领,促文旅融合发展。5月28日上午,杨和镇党群服务中心“先锋游杨”党建引领文旅融合项目第一站来到杨和镇对川茶场。

对川茶场

 

“对川山水披锦绣,千亩茶景茗香浓”,始建于1951年的高明对川茶场茗香四溢,名闻珠江三角洲地区。进入21世纪之后,她更以其千亩茶园,成为珠三角面积最大的茶园。在这里,我们举办了一场不一“young”的问茶--杨和党群茶文化研学实践活动。

 

在茶场党员员工的带领下

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对川问茶

认识对川茶场的历史

 

茶厂的三栋多层厂房建造于1980年代初,经历近四十年的岁月洗礼,已显凋零与沧桑。经过改造后,现在的对川问茶重新赋予了生命力和文艺感。大家在传统工业厂房与现代建筑艺术互相融合下,感受传统制茶厂到现代化工业制茶厂的转变。

 

不一“young”的问茶

杨和党群茶文化研学实践活动

一行行茶树抽芽吐绿,迎着微风飘来淡淡茶香,参观完对川问茶,采茶组的家长和孩子们跟随茶农的脚步,来到茶田学习采摘茶叶。“采茶讲究要‘一捏一提一放’”通过茶农的指导,大家一起深入大自然中享受采茶的乐趣。

 

茶叶采摘完

大家来到茶博馆

学习如何制茶

杀青--揉捻--搓条--提香--烘干

手工制茶在于用手

感觉茶叶的温度

保留住清香

保留住绿韵

 

迎六一·童心同绘

问茶写生活动

 

对川茶场内依山而建

四周有湖泊环绕

可谓湖光山色两相宜

风景十分秀丽

 

为了让孩子们

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

充分培养孩子美的感受

我们邀请了专业的绘画老师

来到茶田

为参加写生的孩子们

讲解如何观察和构图

将孩子们带入写生的意境中

让他们从写生体验中

陶冶性情、培养耐性

 

经过老师的教学之后,大家纷纷大显身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拿起画笔勾勒画面,让孩子们体验到户外写生的乐趣,还增进了亲子间的交流,提升了孩子们的绘画技能和对美的感受。让亲子们在艺术中学会沟通,在沟通中感受艺术魅力,同时激发儿童青少年们的自然创作灵感,增强他们的创意思维及想象空间。

“先锋游杨”党建引领文旅融合项目是杨和党群服务中心新的服务探索,充分运用党员号召力引领群众进一步了解杨和本土历史和党建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文旅产业发展。

 

东莞鹏星
邮箱:d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69-22820037
邮编:523082
容桂鹏星
邮箱:ronggui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7-29212307
邮编:528300
深圳鹏星
邮箱: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5-26470873
邮编:518110

高明鹏星
邮箱:gmpengxingxzb@163.com

电话/传真:0757-88689882

邮编:528500

南海鹏星
邮箱:nhpengxing@163.com
电话/传真:0757-85439883
邮编:528300

© 2014 鹏星社工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59714号    技术支持:腾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