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东莞  |  容桂  |  深圳  |  高明  |  南海
首页 / 项目工作 / 服务动态 / 妇女服务
妇女服务简介
妇女服务是以妇女为对象,着力解决妇女存在的特殊问题和发展问题,满足妇女的需要,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的社会福利与妇女发展。
国风古韵迎中秋,这场“穿越”之旅你参加了吗?
2021/9/24 11:03:19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每年感受到秋风的时候,

 

人们就会不禁想起:传统、灯谜、月饼、嫦娥……

 

恰逢中秋来临之际,2021917日,由高明区荷城街道妇联主办,高明区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的我们的节日——“荷灯点亮中秋月,嫦娥奔月庆团圆中秋庆祝活动在区文化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传统文化主题,以嫦娥的中秋节日常为引子,带领妇女干部穿越到古代,体验中秋日常,感受节日氛围。

 

嫦娥的初心

 

牢记党史践初心,巾帼践行别样红。活动通过灯谜和党史问答,鼓励妇女干部参与和表达对传统节日的感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通过中秋节嫦娥奔月的情景,引领妇女干部关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这一时事热点,激发民族自豪感。

 

嫦娥的匠心

 

紫金香囊金屑暖,翠罗舞袖掌文寒。香囊是古代劳动妇女创作的一种民间刺绣工艺品。现代香囊寓意着真诚的祝福。活动中,手工导师带领妇女干部亲手制作香囊,一针一线,一布一银,缝好满满的祝福和寄语,寓意中秋节日家人幸福安康。

为丰富活动体验,现场还增加了古扇彩绘。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古扇是古代妇女最喜爱的随身饰品之一,带着独特的韵味。妇女干部自由配色,细致描绘,为中秋节日添上一抹色彩。

 

娥的美食

 

问天明月几时有,美酒酥饼得真知。冰皮月饼作为传统美食,妇女干部做起来得心应手。在美食导师的指导下,把成品装进礼盒,亲手绑上装饰带,为亲朋好友送上真挚的祝福。

 

嫦娥的衣裳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妇女干部们换上优雅古典的汉服,纷纷为汉服代言。高雅的汉服,搭配别致的配饰,衬托着妇女干部们古典大方的气质。一瞬间,每一位妇女干部都变成了魅力四射的嫦娥姐姐。一举手一投足,端庄大气、清新秀丽,嫦娥姐姐们或独照、或组队,在摄影师的指导下,在留影区留下独一无二的汉服形象。汉服文化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鼓励妇女干部深入接触传统文化,感悟传统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荷灯点亮中秋月,嫦娥奔月庆团圆。不论在古代还是现代,妇女的力量越来越重要。荷城街道妇联将会继续秉承做好妇女娘家人的理念,凝聚女性力量,参与社区建设,发挥女性精神,促进社会和谐。

东莞鹏星
邮箱:d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69-22820037
邮编:523082
容桂鹏星
邮箱:ronggui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7-29212307
邮编:528300
深圳鹏星
邮箱: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5-26470873
邮编:518110

高明鹏星
邮箱:gmpengxingxzb@163.com

电话/传真:0757-88689882

邮编:528500

南海鹏星
邮箱:nhpengxing@163.com
电话/传真:0757-85439883
邮编:528300

© 2014 鹏星社工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59714号    技术支持:腾硕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