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切换:东莞  |  容桂  |  深圳  |  高明  |  南海
首页 / 项目工作 / 服务动态 / 社区戒毒与社区康复服务
社区戒毒与社区康复服务简介
社区戒毒与社区康复服务项目以专业社会工作手法,通过个人、家庭、社区(社会)三个层面的介入辅导与推动,以及“公安+司法+社区+社工+义工”多方合作机制和服务模式,为辖区在册吸毒人员及其家人提供个别化的专业社工服务,以提升吸毒者的改变动机,降低复吸率,协助戒毒人员建立一个平衡而健康的生活模式。
【社康社戒】奥利给!禁毒代言人这样养成!
2021/8/24 20:08:23

错过了杨和禁毒代言人小组活动?

没关系

我们还有精彩的活动回顾

一次可以让你看个够!

 

2021728日至815日期间,高明鹏星杨和镇禁毒社工团队开展为期5节的禁毒宣传,我来代言小组活动。

 

志同道合的相遇

社工创新自我介绍形式,禁毒代言人通过照片分享自述让大家相互熟悉,随后社工与代言人们一起参与破冰游戏逢毒捉手点燃本节小组活动的高潮,打破相互的陌生感,并预热了整个禁毒代言人小组活动安排。

 

毒品知识齐学习

社工向代言人们介绍了仿真毒品模型,代言人们对仿真毒品模型感到新奇有趣,激起其对认识毒品的兴趣。社工逐一向代言人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

                                         

学习永无止境

社工用识毒小能手游戏巩固代言人的毒品知识库,并传授拒毒防毒秘籍,让代言人在情境中学会如何应对朋友诱惑,远离损友。此外,还讲解演讲礼仪和技巧,提高他们的演说理论基础,最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全体代言人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现场试讲我最棒!

社工带领代言人前往禁毒长廊禁毒主题公园进行实地演练,每个代言人准备了禁毒知识进行现场讲解,随后社工为代言人提供个别化指导。

 

我是禁毒代言人!

 

禁毒宣传进单位

在社工的带领下,禁毒代言人来到佛山市川东磁电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向企业员工讲解仿真毒品及禁毒宣传折页的形式,呼吁员工将学到的禁毒知识普及到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保护身边的亲人朋友免受毒品的侵害。

 

禁毒宣传进场所

禁毒代言人还来到杨和镇人和市场,给过往的群众、店铺商家派发宣传折页,讲解毒品知识,呼吁市民坚决抵制毒品,呼吁身边人齐参与禁毒斗争。

                                                    

 

我是禁毒代言人!

 

罗力玮不要放任好奇心,不要以身试毒,以身试毒必然要付出惨重代价。

李健滔对于毒品,不报侥幸心理,绝不要有第一次

朱家林不要轻信毒品能治病,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以防被诱骗吸毒。

欧咏诗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珍惜生命 ,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

东莞鹏星
邮箱:dgpengxing@126.com
电话/传真:0769-22820037
邮编:523082
容桂鹏星
邮箱:ronggui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7-29212307
邮编:528300
深圳鹏星
邮箱:pengxing888@126.com
电话/传真:0755-26470873
邮编:518110

高明鹏星
邮箱:gmpengxingxzb@163.com

电话/传真:0757-88689882

邮编:528500

南海鹏星
邮箱:nhpengxing@163.com
电话/传真:0757-85439883
邮编:528300

© 2014 鹏星社工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59714号    技术支持:腾硕网络